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深度报道  > 正文

郭良营志愿服务队创新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项目——
守护畅通平安路

作者: 张啸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11-02 09:54

郭良营在学校宣讲交通安全知识

芳华虽逝,初心未改。

已经退休的郭良营,如今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郭良营志愿服务队队长。

坚守为民初心,服务队积极开展“文明交通、平安出行”“安全宣传进校园”等志愿服务活动,畅通城市交通,守护平安出行。

学生是祖国的花朵,从小养成健康的道路交通意识,培养良好的交通出行习惯,是关心爱护下一代人的要求,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。

儿童节期间,郭良营志愿服务队携手菏泽汽车总站、牡丹区第八小学,举办六一儿童节交通安全劝导主题宣传活动,与小朋友欢度节日。郭良营志愿服务队经常性地组织志愿者走进中小学校,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,引导在校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,提高自我保护能力。

为改善行人、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现象,提升群众的法制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,该服务队因地制宜,与社会团体联合开展志愿者文明劝导活动,营造文明城市、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。

日前,郭良营志愿服务队走进牡丹区吴店镇集市,开展山东省“美丽乡村行”,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。活动中,采取发放宣传资料、悬挂横幅等方式,善意提醒劝导行人注意遵守交通规则,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、逆向行驶、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阻止。告诫群众在参与交通时,要绷紧安全弦,杜绝交通陋习,培养“文明出行、平安出行”的理念,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。

疫情防控工作中,郭良营向外卖志愿小分队发出号召,城区内外卖骑手出现在防疫一线,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。

志愿者在配送时将交通安全宣传彩页一同发放给群众,让小彩页起到大用处,使更多人了解交通安全知识,文明安全出行。无论晴天或雨天,郭良营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都听从调度,坚守一线,服务、引导一批又一批的群众。

近日,郭良营志愿服务队走进菏泽鲜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以“一盔一带”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,进一步提升企业员工安全防护水平,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。

活动中,交警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驾车不戴安全头盔、前后排不系安全带、驾驶机动车接打电话、随意变更车道、闯红灯、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和严重后果,提醒员工重视自身安全问题。

通过贴近现实的提问,面对面为驾驶人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,详细讲解了安全带的使用知识、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的危害等,让员工们认识到佩戴安全头盔、开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。

每年高考期间,为确保考点周边道路畅通,服务队提前安排部署,制定高考安保行动方案,根据考试时间,及时调整勤务安排,实地调研考场周边道路情况,增设临时停车区,加大对辖区5个考点周围路段道路的交通疏导,严格执行考试期间交通管制,确保交通畅通有序。

为让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,服务队队员先后深入到学校、机关、企业等,义务担任红色教育宣讲员和文明交通安全宣讲员,教育人群达50000余人次。

如今,郭良营志愿服务队已成为菏泽交警的品牌,以实际行动诠释着“人民公安为人民”的庄严承诺。

文/图 记者 张啸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